close

星期五剛好下班的時間

突然接到學校來電告知說

小惡魔在學校跌倒受傷要趕緊送到醫院

媽咪我心裡還想說有這麼嚴重嗎 ??

但是媽咪我還是趕緊收拾一下往學校衝

快到學校的時候老師又來電跟我說她們已經要送小惡魔去醫院了

這時我已經快到學校門口了請老師再等等

到了學校園長抱著小惡魔

小惡魔眼眶紅紅的肯定是哭過了

園長跟老師上車後我就趕緊飆到馬偕醫院急診室

掛完號後就直接到外科縫合

醫生一看二個不規則的傷口雖然不長但傷口很深建議要縫 

園長說是否可以貼美容膠就好了

但醫生說美容膠也ok 但傷口很深容易再裂開所以還是建議要縫合

接著護士小姐就說 因為小惡魔還很小 所以待會會把她綁起來讓她不要亂動

天阿 ~ 看到小惡魔被綁住 媽咪我快崩潰了  而且拔拔又出差不在身邊

護士小姐看我情緒不穩定 她請我們出去外面等 免得干擾手術進行

到外面後 醫生應該開始打麻醉藥了 因為小惡魔哭得很慘

我在外面聽得好心疼 所以忍不住又進去裡面 希望可以安撫小惡魔

結果我一靠近 醫生就說 現在已經整個消毒了 是無菌狀態 

希望媽咪不要過來以免小惡魔感染細菌

為了不干擾手術進行 媽咪我只好走到旁邊 眼淚當然也不爭氣的一直流

但我又不敢哭出聲音 怕會影響小惡魔的情緒

手術期間護士小姐一直跟小惡魔講話 試圖移轉小惡魔的注意力

突然小惡魔就跟護士小姐說 

阿姨 ~ 可不可以把我放開 我要找媽咪 謝謝

護士小姐就說 ~ 哇你好有禮貌喔 你喜歡哪個卡通人物 阿姨等一下送貼紙給你

這時候我想應該是麻藥開始作用了 因為小惡魔就沒再哭了 所以可以很清楚的跟護士小姐對答

縫合的時間不長 大約十幾分鐘 但對媽咪我來說 好像過了半個世紀 心裡一直想怎麼還沒結束

心裡剛滴咕完沒多久 醫生就說 縫合手術完成了 總共縫了四針

         

之後護士小姐就開始講解回家後需注意的事項及傷口的處理

整個事情告一段落回到家媽咪覺得小惡魔其實滿勇敢的

從頭到尾沒有嚎啕大哭 而且縫完針回家後

晚上宸媽跟宸帶晚餐及無菌棉花棒來看小惡魔

小惡魔還跟宸玩到瘋了 完全無視於傷口的存在

媽咪我還得一直提醒她小心別撞到傷口  好像受傷的是我不是她咧 

等一星期後拆線再來幫她擦 "舒痕凝膠" 

滿多人推薦對傷疤很有效 擦了比較看不出疤痕

雖然從正面看不到疤痕 但總覺得女生臉上就是要乾乾淨淨的 不能有疤

這樣以後小惡魔長大才不會怨媽咪我說我沒把她照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