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402_副本 

昨天安下課回家連絡簿上夾了張視力檢查的單子

大意是說安 3/9 在學校視力檢查沒通過

視力有兩段落差

就如黃色小貼紙所寫右眼視力 0.8 左眼 1.0

看到這張單子我不禁擔心了起來

她老爸跟我用盡心思照顧安的眼睛

※ 看書燈要全亮

※ 看電視要保持距離

※ 嚴格控制看電視的時間及次數

※ 多吃綠葉蔬菜

※ 假日天氣好就帶去戶外接觸綠色環境

都這樣照顧了怎麼還會有視力的問題出現呢 ??

 

 

 

今天晚上吃飽飯還有些時間

我跟拔拔說不然帶安去檢查視力好了

不然心裡老是掛著這件事很不安

於是趕緊先電話問看看離家最近的謝碧祥眼科是否有幫小朋友檢查視力的項目

診所護士回覆有後我們馬上著裝出發

 

 

一到診所掛了23號還好眼科看診滿快的不到一會就輪到安了

護士小姐先幫安檢查眼壓

再來就是正式檢查視力了

安在檢查視力的時候老娘我比她還緊張

因為我沒戴眼鏡都看不到

也不知道安比的對不對

整個檢查過程大約2分鐘吧

檢查完護士跟醫生說兩眼視力均0.8的時候

我還想說完蛋怎麼才0.8

結果醫生既然說視力正常以後只要每半年回來追蹤檢查即可

我跟拔拔傻眼

我問說0.8是正常喔不是應該1.0以上才是正常嗎??

醫生回答說:[小朋友眼睛還在發育,4Y的小朋友兩眼視力只要有0.6以上就是正常的,

                   學校檢查沒通過是因為她有兩段落差,有可能是學校檢查時有其他小朋友干擾等

                   因素才會出現數值不一樣]

 

聽完我跟拔拔都鬆了口氣

因為我跟拔拔都有戴眼鏡

我們深知戴眼鏡的不便

所以不希望安也跟我們有相同的困擾

現在能夠幫他注意的就盡量幫他注意

還好這次安全通過

以後還要更小心的維護那雙美麗的大眼睛

DSC_7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