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塗氟的日期已經過了三個月了

牙齒對人的一生真的很重要

所以想說再讓小惡魔去定期檢查個牙齒

早上電話掛號本來想再掛張思恩醫師的

但因為她的門診8月份已經滿了只能排現場

宸媽前幾天帶宸去檢查牙齒對張醫師有點微詞

又加上她也約滿了所以今天就約了另一個醫師廖佳君

聽名字好像是女生但其實他是個不折不扣的男生

約診小姐說剛好廖醫師晚上 6:15 有空

下班後到幼稚園接完小惡魔就直接到品味牙醫診所報到了

碰到下雨天真的是很麻煩 小惡魔又堅持要自己拿雨傘

我又要幫她注意安全又要看車 搞得我手忙腳亂的

進到了診所 小惡魔就開始煩躁了起來

嘴巴一直嚷嚷說她不要看醫生 顯然是之前受傷及住院打針嚇到了

現在只要看到醫生都超級害怕的 跟第一次來塗氟配合的態度完全兩樣

掛完號上到二樓診間 廖醫師雖是兒童牙醫 但態度沒有張醫師來的親切 一切公事公辦的樣子 

小惡魔因為很害怕穿醫師袍的人 所以一看到醫護人員 就開始大哭  還巴在我身上完全不放

這時牙醫助理就拿出玩具試圖轉移小惡魔的注意力 這招果然成功

小惡魔開始玩著玩具 廖醫師先開始問診 這是第一次來塗氟時沒有做過的程序

問完診後醫生請我帶著小惡魔到診間(問診是再另一間) 

因小惡魔完全不肯乖乖坐上看診的椅子 

所以只好我跟醫生兩個面對面 我抱著小惡魔 讓小惡魔背對著醫師 

這是小惡魔躺下來剛好在醫師的腳上 就可以看診了

可是說也奇怪 開始檢查牙齒後 小惡魔只哭一下下 就不哭了

她很容易屈服於現實環境底下 (上次下巴受傷逢了四針也是這樣)

這次看診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  

看到沒就是那兩顆門牙的顏色被染色了


廖醫師說這個是被細菌感染造成的變色並不是食物引起的染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感冒服用抗生素所造成的(下次再問醫生)

以下是這次看診後醫生說的重點整理

1.最好是飯後馬上吃點心,因為這時的口水分泌最旺盛,比較不容易蛀牙,而且也比較能控制甜點的份量。 

2.如果晚餐後隔一段時間才吃點心最好吃堅果類、饅頭、羊奶...等糖份比較少的食物 

3.早上的羊奶最好用杯子喝,奶瓶易生細菌 

4.晚上如果喝奶後再給水漱口其實效用不大 

5.可再恢復吃氟錠 

下次塗氟時間已約好 10/2 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