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 星期二凌晨四點小惡魔翻來覆去睡不好
有了上次經驗媽咪直覺小惡魔應該又發燒了
所以趕緊起來拿溫度計幫她量體溫38.5度
媽咪沒有讓小惡魔吃退燒藥想說希望她用自己的抵抗力打敗病菌
大約到了早上六點小惡魔的體溫越來越高39度多了
趕緊起床帶小惡魔去麥建方診所因為小麥八點就開始看診了算是滿早開的診所

約莫八點左右到了診所掛號已經掛到15號了
該死的天氣一下冷一下熱到不行
所以感冒的小朋友也很多

小惡魔雖然發著高燒 但她的活動力還是很好
還沒輪到她看診 她就拉著媽咪到處走
一下看魚 一下看書 一下要打地鼠
九點左右輪到小惡魔了
醫生一用聽診器聽就說她的肺部痰很多
不過我跟林醫師講 小惡魔前兩天才感冒痊癒怎麼這麼快又感冒
林醫師說有可能是之前的感冒根本沒有完全好
阿現在是怎樣 我之前帶小惡魔去英慈耳鼻喉科看
郭醫生也說小惡魔快變成支氣管肺炎
所以吃了好幾天的抗生素 而且最後還有帶去確認感冒是否完成康復耶
怎麼還會變成感冒沒有完全好咧

看完診後因為覺得小惡魔的活動力還不錯 所以還是送她去學校上課
因為媽咪的假已經因為小惡魔層出不窮的狀況都快扣完了
所以還是狠心送她去學校 不過這傢伙一到學校看到其他的小朋友 鞋一脫就進去跟同學玩了
連再見都沒跟我說  看來他還是滿喜歡上學的

拉哩拉雜講了一堆終於要進入正題了
當天下班後去接小惡魔老師說她的胃口其實還不錯
只是一直咳嗽跟發燒
回到家後一用體溫計量 媽呀40度耶  
趕緊打電話給拔拔說送小惡魔到馬偕急診

一到急診室掛完號 是一位女醫生幫小惡魔看診
媽咪我大概跟她講了一下小惡魔的狀況並說會不會是玫瑰疹
醫生馬上說玫瑰疹好發於六個月以後到一歲半左右的小朋友
所以小惡魔就排除了這個症狀
醫生聽了小惡魔的肺部說 她的痰很多 請我們先去照X光

X光室的先生很冷淡 大概是看多了
態度也不是說不好 只是冷淡到一個不行
講話非常的制式 而且語調很平淡 沒有高低音
雖然只是照個X光 速度很快 但至少要有一點服務的熱誠
因為會到急診室通常都是很緊急很害怕的狀況
如果服務人員可以多點笑容 OR 多點語言上的關懷 至少病人及家屬比較不會那麼害怕 

照完X光 醫生說要等大約十分鐘報告才會出來
等待的過程是最煎熬的
報告出來後 醫生馬上說 小惡魔是支氣管性肺炎而且白血球超標到16000(正常是10000)
要先打點滴 之後再辦住院

我跟拔拔馬上傻眼 有這麼嚴重喔
醫護人員請拔拔先去批價拿藥幫小惡魔打點滴

重頭戲來了 打點滴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而且沒想到急診室打針是醫生自己親自動手耶
大家以為醫生自己來比較保險
那真是大錯特錯了 因為小惡魔很可憐被這個男醫生扎了兩次才打中
而且第一次打進沒中 醫生還在裡面鑽來鑽去試圖找到血管
小惡魔當然哭到一個不行  媽咪我更心疼也跟著一起哭 
心理一直覺得對不起小惡魔 因為媽咪沒把她照顧好才會變成肺炎
終於好不容易打中血管了 媽咪跟拔拔鬆了一口氣

小惡魔吊著點滴躺在病床上
護士小姐請我們到走道上等候入病房
等進病房的時候小惡魔肚子餓了吃了一點麵包跟喝了一些稀釋過的舒跑飲料
但沒多久就又都因為咳嗽吐出來了  


到了約晚上8點多終於可以進病房了
一開始小惡魔住的是健保三人房
病房費全部健保補助
但因其他二床也都有病人
而且又怕小惡魔被其他病菌傳染
所以媽咪決定隔天就換到單人房

5/5(三)
小惡魔的主治醫生是連啟宏醫生
早上醫生來巡房有大約問了一下狀況
媽咪也順便問說小惡魔這樣大概要多久才能出院
醫生說要看小惡魔發燒的情況如果沒再發燒應該星期五就可以出院了

等醫生巡完房媽咪趁拔拔去上班趕緊跟護士小姐登記換單人房
大約11點左右護士小姐就通知有房可以換了
而且就在隔壁房移動也不會很麻煩真是太好了
我跟小惡魔講我們要搬到隔壁去請她乖乖坐在病床上等我
媽咪我一個人快速整理一下昨天拔拔拿過來的衣物及物品
因為昨天才剛住進來所以東西也不多很快就全部移到單人房了
等把東西都就定位後趕緊把小惡魔抱過來
住單人房雖然價格較高一天4000元
但小惡魔可以有比較充分的休息跟靜養

小惡魔每天大概要換2瓶點滴及每6hr就要打一次抗生素 & 4 hr 吃ㄧ次退燒藥
我有問護士小姐為何要一直吃退燒藥 不是退燒了就可以不吃了嗎 ??
護士小姐說 因為小惡魔肺部發炎很嚴重 
所以要持續吃退燒藥讓體溫不要再繼續上升這樣才能有效殺死病菌

雖然我們是住一天4000元的單人房 但可沒有人會來服侍我們 
護士小姐除了固定時間進來送藥打針外 其餘時間並不會進來病房
連拍痰也是媽咪自己來唷 小惡魔其實不喜歡拍痰
但我都跟她說 她不乖乖拍痰護士小姐就會進來打針
這時她就會哭著說我要拍痰 然後就會乖乖趴著讓我拍
通常拍著拍著她就會睡著了 所以我想她不想要拍痰是因為很會睡著吧

晚上醫生來巡房(一天會巡兩次早跟晚上)說小惡魔痰很多除了打針吃藥外還要多拍痰才會比較快好
不過媽咪我跟他反映她已經沒發燒了是不是可以停了退燒藥醫生答應不用吃退燒藥
但如果又有發燒就得再重新開始吃

5/6(四)
小惡魔昨天晚上開始停了退燒藥
但今天凌晨又有點發燒不過還沒未達要吃退燒藥的標準
醫生說要達到出院的標準至少要兩天沒發燒
所以明天應該不能出院可能得延到星期六 or 星期日
害拔拔跟媽咪心情沉重了起來  不管怎樣還是以小惡魔的身體為要緊
雖然住越久荷包損失越嚴重還是得乖乖聽話住院

為了能夠趕快出院 媽咪我卯起來幫小惡魔拍痰
唯有讓痰順利排出才能讓小惡魔的體溫穩定下來不再發燒
不過狂拍痰的結果媽咪的手發炎了每次拍痰都痛到一個不行
但為了小惡魔好還是得忍痛拍

小惡魔打針的手有越來越腫的趨勢
問了護士小姐是不是針跑掉了
護士小姐拿了針筒來測試說有回血應該是沒跑掉
假設針跑掉打抗生素的時候小惡魔應該會痛
不過護士還是跟我們說如果想換的話也可以
原則上是三天換一次針 本來是預計如果明天可以出院小惡魔就可以少挨一針的
但因為看起來好像越來越腫 而且也想幫小惡魔洗個澡
我就請護士小姐先拔針 洗完澡再來打針
想當然爾 小惡魔又是哭到一個不行
但這次比較好 護士小姐的技術果然比醫生好 一針見血


5/7(五)
小惡魔今天一整天沒再發燒
但是咳嗽還是很嚴重都咳到吐
所以早上醫生來巡房時有跟醫生提了一下請他換藥
醫生說沒再發燒是好的開始
再觀察看看 雖然肺裡的痰還是很多 請媽咪要努力拍痰


5/8(六)
一早媽咪就整裝好等醫生來巡房
等待的過程很緊張 因為不知道今天醫生能不能讓小惡魔出院
還好 醫生來看過後 覺得小惡魔狀況已經穩定
而且媽咪也希望小惡魔能夠趕快出院回家
所以醫生就依照了媽咪的希望 讓小惡魔出院回家休息

一聽到醫生宣布可出院 拔拔跟媽咪就趕緊整理東西
護士小姐說 辦出院的帳務小姐 9點才有上班 所以要等九點後才能辦出院
等辦出院的同時 拔拔先整理了一些東西搬回家 順便再開車過來接小惡魔
等到辦完出院手續已經11點多了 這次住院費用總共一萬兩千多
拔拔說比住飯店還貴 住飯店還有提供早餐 這裡可是三餐都要自理的
但不管怎麼說 小惡魔總算結束了這次住院之旅了

看一下小惡魔住院的模樣,雖然生病依舊活潑好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